close


想法在游移
行動在猶疑
停滯的心靈與不斷向前的時間
座落在心中的是希望的破滅
還是幻滅過後的昂然重生?

有時候我會想,哪些事情可以讓我糾結
寫出讓人心有戚戚焉的文字代表什麼?
思考感動人?還是心情相互交錯呼應?



今天跟同學聊了很多很久
越聊越發心虛也益發汗顏
覺得大家都有希望都有願景
只有自己在原地踏步沒有未來
總覺得今天是被一棒打醒的一天
無論是老師講的道理、同學分享的經驗
都是別人對自己生命省思後的沉澱與累積

「自由」是什麼?
不要認為自己現在所背負的是負擔
那再多的壓力、不安與狂躁,都不再造成威脅
認清自己想做的並樂在其中,那就不會是束縛
聽起來好頭頭是道,但卻很難看開也不易達成

「迷惘」的消滅!
每個人都有迷失的時刻,無論年紀、不分資歷深淺
有可能困在迷宮中再出不去不肯站起來勇敢走出去
有可能想試著尋找出路但卻耗盡堅強不斷四處碰壁
最重要的是什麼?
是要問問自已,打算在迷惘中困頓多久?
想要什麼時候衝破迷惘,繼續往前邁進?

噢,該是什麼時刻呢?
因為缺乏信心,所以總是在緬懷過往、哀傷失去
也許該送我一柄刀,斬斷優柔與軟弱、斬斷往昔
一定要等到等待都成空,才能明白時光的無情和自己的怯懦
那樣就太遲了!
也許這次我真的坐累了,該拍拍灰塵起身向前!

發人省思的一天,希望能夠收穫完全。
突然想起高中時的模擬考作文題目,發現很切合心境
在失足與起步、退出與復返之間,不斷掙扎躍足向前



張韶涵 看得最遠的地方



你是第一個發現我
越面無表情越是心裡難過
所以當我不肯落淚的顫抖
你會心疼的抱我在胸口

你比誰都還了解我
內心的渴望比表面來得多
所以當我跌斷翅膀的時候
你不扶我但陪我學忍痛

我要去看得最遠的地方
和你手舞足蹈聊夢想
像從來沒有失過望受過傷
還相信敢飛就有天空那樣

我要在看得最遠的地方
披第一道曙光在肩膀
被潑過太冷的雨滴和雪花
更堅持微笑要暖得像太陽#

有時候覺得我們很不一樣
你能看見我看不到的地方
有時候又覺得我們很像
都愛仰起頭不聽命運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