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太多太多魔力太少道理
太多太多遊戲只是為了好奇
還有什麼值得歇斯底里
對什麼東西死心塌地

最後剩下自己捨不得挑剔
最後對著自己也不大看得起
誰給我全世界我都會懷疑
心花怒放卻開到荼蘼



寒冬,在逐漸失去知覺的末端
總是會不自覺地想起夏日艷陽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
雖然天空不湛藍,那又何妨?

海灘上,有人穿著救生衣耐心聽著說明並帶著興奮乖乖排隊
海面上,有人騎著水上摩托車拖曳著香蕉船劃過墨綠色澄靜
歡樂、尖叫的叫聲,還有無論怎麼狼狽也要拍照的古怪表情
是啊˙˙˙這也是生命嘛˙˙˙

於是決定要一個人,赤著腳走在吉貝島的沙灘
我計劃著己身期待已久的計畫並決定提早實現
「一次單純的逃離,即使是短暫的也不反對」

甚至連防曬乳都拋棄了,就這麼走了吧
習習的海風,帶著正午燠熱難耐的記憶
輕輕朝著自己吹了過來,這感覺好黏膩

緩緩地唱出那首埋在心底很久很久的歌
"滿身風雨我從海上來才隱居在這沙漠裡"
可不是嘛。這難道不該算是一種心情嗎?
對照前一天,還是覺得心有餘悸;海洋子民的血液或許已然褪去

專注地體會每個步伐與呼吸,慢慢地覺得許多聲響模糊了
耳邊只剩下呼嘯而過的風聲與拍打沙灘的海濤聲及心跳聲
眼際只剩下目測到吉貝島沙尾的距離與反覆淘洗的碎海沙
是的,總不活在當下的我努力放大所有感官來體會這一刻
讓浪花侵蝕你的腳、使你的腳深陷海沙,然後再急流湧退
旁邊的人可能覺得你很無聊,但你卻也樂此不疲毫不抗拒

為什麼呢?對啊,為什麼呢?
為什麼必須要問我為什麼呢?
為什麼要有那麼多為什麼呢?
不是每個結果都需要原因
不是每個原因都需要解釋

搖搖晃晃地走在沙灘,你可以面無表情也可以假裝笑嘻嘻
足部被碎石刺扎著,你感覺到些許痛,但卻一點也不在乎
因為你只在意能逃多遠逃多久;還要走幾步路才能到沙尾

曾經有一刻,我甚至懷疑自己頹然地坐在沙灘看著遠方
但你能期待或奢望自己看得有多遠呢?別忘了架在鼻梁上的鏡片!
放任陽光在皮膚曝曬為自己染上更深的色澤,
彷彿同時也聽見了內在有些僵硬的碎片就這麼剝落了。
在海灘並沒有穿比基尼但卻看見赤裸的自己
或許不危險吧,於是你放心地開始與我交談

恍恍惚惚地,開始想著一年來的轉變,這是一個量變到質變的過程,
我一直以為自己正向了、樂觀了、積極了,仔細思忖後才發現並不然
與其說往正向思考的路走去,不如改說自己是懂得逆來順受不要抱怨
只是換了一個模式來告訴別人,壞了的杯子換另一邊看還是完整杯子
是要欺騙自己還是安慰別人?我已經正向思考了所以你也要正向思考
我們一起走向正向思考的世界!聽起來多麼誘人,而且我扮演的多好

大三開始在一段絕望到底的痛哭失聲,讓你知道所有的一切是多麼縹緲
瑣屑的世俗壓得無法呼吸,然後讓自己麻木,可以不在意那就不去在意
那裡的笑、那裡的歡愉、那裡的怨懟,跟我沒關係
但你卻無法用慣習的嚴肅表情,用眼角餘光看待人群
從嚴肅過渡到嬉笑怒罵,一副玩世不恭的模樣

遇到不好的事情,就給自己這麼一句話
「反正再差也不過這樣,還能更差嗎?我還能怎麼樣?」
遇到更不好的事情,澹然地在心底覆誦一遍
「反正再差也不過這樣,還能更差嗎?我還能怎麼樣?」
雖然病態,但不得不如此,你來教我怎麼做吧!
就像有人說的,要多笑,笑久就開心了
沒錯,笑久就開心了!笑點低了,哪件事不好笑呢?
到最後連自己都分不清是發自內心的微笑還是逢場作戲的必要誇飾法
有誰在意呢?反正大家只希望和樂融融地相處。

只是深夜,面對的人只有自己,還能假裝嗎?
應該抱頭痛哭的,但是麻木過了頭,乾涸的眼擠不出一點鹹
就像之前那個午睡的夢,雖然短暫但卻清晰,
夢裡的我儘管難過地想哭,還是隱忍下來了!
為什麼要把自己逼到這麼悲哀的境界?腦袋很吵,沒有解答

戲劇化的虛構場面與危險到令人不寒而慄的想法
有什麼能夠治癒?有什麼能夠安心地沉浸其中就好?
披起糖衣帶著笑容,拋棄孤傲深絕,走向人群
買一張擁擠的車票,期望能得到些許溫暖
擠上擁擠的列車,奔向擁擠的樂園
真能得到想要的溫暖?是不是另一種更冰冷的對待?
我沒有答案,你沒有答案,那我們就放任問題滋長吧!
反正再差也不過這樣,還能更差嗎?我還能怎麼樣呢?
我只能假裝我是你們的,我只能假裝適應地非常良好。
我是你們的其中之一都有喜怒哀樂各種情緒但卻都隱藏地很圓滿

在人生裡,沒有人會希望你太特立獨行,否則最後你會疲憊不堪
在人生裡,也沒有人要你把世界看得太過透徹清明,會歇斯底里

但只有這件事,我和別人不一樣
張愛玲:「在沒有人與人交接的場合,我充滿了生命的歡悅。
可是我一天不能克服這種咬嚙性的小煩惱,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爬滿了蝨子。」
站在時間無垠的荒野裡,許多寂寥只能暗自咀嚼,也只能自己捍衛

時間到了,我還是得從沙灘站起來,從深思中抽離,緩步走回人群
我有跟你不一樣嗎?沒有嘛˙˙˙依然還是笑嘻嘻地面對每個人啊

你以為自己是這個樣子
但別人卻又認為你是那個樣子
都沒有錯,只是看的角度不同而已

就算你是一個特別的人又有什麼了不起?擦身而過時相差不過一個身體的距離。
別忘了,是你自願走向平凡的唷,怎麼辦,我親手把特別給封鎖了˙˙˙

後來我發現自己不是完全沒有好的改變
譬如說,我懂得適可而止了!我只能做到自己的最好,剩下的我無能為力
我不是上帝,你想等待什麼奇蹟?

最後必須要說的是,我沒有什麼陰影魔障
只是覺得能夠坦然地面對自己真的很重要

2011/2/11 3:50



如果講這麼多,還沒辦法讓你不痛苦的話,
那就試著去享受那種痛苦吧;
去面對它,無論如何都會成為你生命中的一部分,必須與它相處。
或許在那之後,痛苦就會逐漸被轉化!

2009/6/29 12:50



棉花糖 有禮的謊



撫摸世界 熱心賦予的一切
幸運的選擇權 由誰來創造機會

如果人類 每件事得以完美
我想生命死去之前 不害怕遺憾缺陷

風來了 雲走了 我看著 誰分裂了

成就有禮的謊 隱藏多少的真相
眼神不渴望對看 模樣展現於表象

成就有禮的謊 如何說的最漂亮
越疏離 越需要 小心地 保護著假象

可笑的是 我們已習慣自然

我們制約 過多的枝微末節
坦然中的口是心非 眨眼的禮節瞬間

你來了 他走了 我還在 原地轉著

成就有禮的謊 進入微笑的廣場
滿足所有人期望 就能和大家一樣

成就有禮的謊 如何拿捏才適當
越親近 越需要 小心地 維護著現狀

可悲的是 我們也習慣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