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鍵盤上敲打著隔靴搔癢般的呢喃

刪除,反覆數次後筋疲力竭

無意在書寫歲末總得繕打的文字

難以凝望內心所想

甚至恐懼正視渴盼

 

在歲末此刻,多年養成了回望的習慣

然而社群網站流動迅速,分享再不困難

從論壇現身到部落格發聲,

再到噗浪囈語賺卡馬值,佇足臉書給讚

速度快得常常連說再見的機會也沒有局勢就悄然改變。

 

耕耘著部落格好像顯得墨守成規,

但其實不過只是種念舊的情緒找到合適的培養皿啊。

 

 

一年將逝,回首一看攻占國會似乎驚天動地,

但盲目造神與追捧讓運動徒留未竟的遺憾,

所有的參與者像是浦島太郎遊龍宮,

倏地衰老;療傷,等待另個歷史浪頭而後力奔

 

臉書裡幾個朋友與追蹤者表示暫緩或退出評論

對此決定,不由得傷感,無知護航終究斲傷公共討論空間的成長

但願我們都能在時間掏洗後轉為更加圓融且仍心繫台灣的伙伴!

 

絮絮叨叨地,也許該講講自己了吧

沒什麼特別,日復一日在書本裡浮沉

承受不住落榜打擊克服心防求診醫師

週期性循環焦慮的前奏,

電腦病毒可以摧毀人類虛幻自豪的網路城邦;

在我體內豢養多時的情緒病毒也透過不同疼痛

癱瘓日常生活,不得不克服心防,尋求門診.

診間的抗拒,既不知該怎麼描述也深覺小題大作,
如坐針氈的診療椅,漸漸感知到問題並不僅指高壓
病識感?現實感?疾病與痊癒的景象該怎麼勾勒?
倘對現世無法正確理解並適當回應,建議豈非奢談
羞愧與恥辱,求診代表繳械,將自我控制權和盤托出
解壓舒眠的藥物則是投敵、俘虜,該怎麼說服吞嚥?

外在視野是內在世界的投射,那我與傅柯有著疑問:
『我如何變成現在這個我?
 我何苦要為現在這個我而受苦受難?』」

 

與憂鬱症病體相處並不可怕,然身陷情緒無可自拔讓我很挫折。

 

 

有些人闖入生命卻無聲離席,所能做的唯有祝福

我很抱歉因難以親近與信任的個性造成彼此疏離

希望那些在我心底蟄居的朋友們人生道路總坦途

 

當我質疑著轉換跑道時,還是希望能有人並肩分享歡愁

挑戰仍在,追求夢想的蹊徑依舊得鼓起勇氣披荊斬棘!

 

 

范瑋琪 一顆心的距離

 

 

一雙閃著淚光的眼睛
要多努力才能把雨看成星星
握住我手 但別給我同情
執著的人要從倔強 尋找勇氣

好像很近 瞬間又遠離
很難實現才叫夢想 才要決心
我們終於一起 來到這裡
當我激動不能言語 把我抱緊

我們隔著 一顆心的距離
又笑又哭地去回憶
夏天秋天 成長蛻變的電影
會是一輩子做不膩的事情

僅僅隔著 一顆心的距離
交換最真實的情緒
慶幸 在不勇敢的紀念日裡
你曾經 給我多重要的鼓勵


好像很近 瞬間又遠離
很難實現才叫夢想 才要決心
我們終於一起 來到這裡
當我激動不能言語 把我抱緊


我們隔著 一顆心的距離
又笑又哭地去回憶
夏天秋天 成長蛻變的電影
會是一輩子做不膩的事情

僅僅隔著 一顆心的距離
交換最真實的情緒
慶幸 在不勇敢的紀念日裡
你曾經 給我多重要的鼓勵


我想說 沒有你的生命
像沒有歌詞的旋律
就算可以 很美很好聽
也少了意義 少了確定

我們隔著 一顆心的距離
又笑又哭地去回憶
夏天秋天 成長蛻變的電影
會是一輩子做不膩的事情

僅僅隔著 一顆心的距離
交換最真實的情緒
慶幸 在不勇敢的紀念日裡
你曾經 給我多重要的 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